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腾哥博客:烟火觅梦

有笔头千字,胸中万卷,致君尧舜,此事何难!用舍由时,行藏在我,袖手何妨闲处看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小腾哥,一介穷酸布衣,混迹网络江湖娱己乐人,谓之青年不识愁滋味。朋友们如果有话,可以给我留言、发纸条,也可以用以下方式联系:E-mail:lushuteng@163.com,QQ:411260479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真失败!咋不小心闯进这11月11日的光棍节(原创)  

2006-11-18 17:42:02|  分类: 哂点靓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真失败!咋不小心闯进这1111日的光棍节(原创)

 

/小腾哥

 

原来,1111日是光棍节。又据说,光棍节分为小中大光棍节。11日是小光棍节,111日和111日是中光棍节,1111日是大光棍节。哦,原来,1111日是我等光棍的节日。而且,还是属于大光棍节那一个。恭喜恭喜!恭喜天下有个快乐的光棍节。毕竟,这一天,报纸电视网络,都热情地关注着我等光光(男光棍)与明明(女光棍)。而且,许多光光与明明都似乎相当高兴,似乎比过年还兴备。唉!当然,我总是找不到一丝丝激动的感觉。这算计起来,只能算是我的失败!

对不起!原谅我的坦白,快乐的祝福话我肯定会说不出来的。所以那一天我这个光光根本不在乎这个节日。若不是看报纸,我还没发觉原来还有着这么一个节日。并不算是孤闻寡听,以往已经隐隐约约听说过有个光棍节。只是,我先是不在意、跟着马上忘记而已。即使到了现在,我仍对这个光棍节没太大的感冒。

因为,我觉得光棍节非常别扭!那是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。当然,这个我的观念有关!嗯,毕竟我不是什么时尚潮流式的新新人类。我仅仅是一个非常非常老土的小人物。并且,我除了对传统节日充满热情外,对西方的节日也不以为然。

可我还是蛮有兴趣地为这个已经过了好多天的光棍节作文。虽然,现在才提起这个,已经算是炒冷饭了,并没有什么意义,但是,我依然感觉到内心的那种苦闷。啊!老天爷!真是越来越服了自己,原来,心情不太好,才扯上这个呀!我可真算是够“出息”的!怪不得一把年纪了,还是孤家寡人一个。唉这个时候,心还真的有些酸。看看四周,像我这把年纪的人,都已经是孩子他爹他娘了。可是我呢?唉!唉!连叹两声,还羞于开口呀!更没什么颜脸见江东父老了。

过节嘛,本来是热热闹闹、高高兴兴的一回事。可是碰上这光棍节,我却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高兴起来。想想那天,我们几个单身汉聚在一块,喝了一晚的闷酒,真的一点没意思。平时,我们喝酒可是很痛快的,痛快得喝得已经趴在桌子上了,还乐得迷迷糊糊往嘴里灌酒。

可那光棍节那晚喝酒,我们几个光棍竟然没兴致!相反,大家都一脸尴尬。这都怪我啊!一时嘴快,提起了那个光棍节。等我意识到大家沮丧的嘴面时,我顿时尴尬起来。这分明是哪壶不开偏听偏信提那壶嘛!

其实,这哪跟哪呀!又算是哪一回事呢?也许,这是我的不对!我该反省一万几千下了才对。我怎么老是跟大众唱反调呢?但是,大家有点娱乐精神不行吗?

人家妇女同志有个“三八”节,可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呢?没有什么男人节日啊!老是说,男女平等!可我们男人就是没一个节。得了呗,我们这些单身的光棍汉光棍女先弄一个节日吧!嘿,说到底,我们光棍可以理直气壮、理所当然、正大光明、痛痛快快地以“光棍”的名义自娱自乐一天!看来,我们可以把光棍节的发起人称为光棍之父之母了。谢谢他(她)或是他们(她们)给我这些光棍带来快乐的一天。当然,我也会知错改错,尽量让自己快乐起来。

原来快乐是这般简单!光棍又如何?在今天,我们光棍不必再尴尬自己的单身身份!我们是光棍又怎么样?酒照喝舞照跳女照泡。光棍也许并不是大哂,但也绝不是见不得光,见不得人!也许,我们有许多光棍喜欢这单身的日子呢!

其实,许多单身的兄弟姐妹还真的不想结婚呐!不想走进那座传闻是走进去的人想走出,没走的人想拼命挤进的围城。随便想一想,我也觉得做个单身挺好的!至少,不用为那张结婚证的有效期要加多长、到期了要不要续期而愁眉苦脸的。

最重要的是,现在,米贵,油贵,房子又贵,看病也贵,孩子读书更贵——等等,就是自己那份工资一直贵不起来!至于福利之类的东西,有的人恐怕没福消受了!单位没给呀!有什么办法呢?老板的口气永远是大的,大声一喝,有意见就别干了!外面没三脚的东西,两只脚的人有的是,满大街都是!一想到这个,就让人气不来了!这个时候,还想成什么家立什么室呢?人家说,在城市,普通人家,结婚都得花少则几十万多则一百几十万。什么?少则都几十万?!天!谁来娶我!干脆我来嫁好啦!单身好啊!自己怎样不行,都能养活自己吧!没累得妻儿跟着受苦受累。

虽然星爷教导我们对爱情要永恒一点,至少要有一万年的有效期。作为情圣的星爷虽然是一片苦心,但这不是挺让人犯愁嘛!这个年头还有哪一个傻冒会如此纯情呢?天!一万年!乖乖,那不是比梁山泊与祝英台、罗密欧与朱丽叶更伟大吗?不!不!现代爱情不兴伟大,更不需要永恒,只需要HAPPY,像干柴碰上烈火那般才有劲,才有趣!火灭了,情也没了,然后大家笑哈哈地或继续游戏或各奔东西。

这才是像样的日子嘛!谁说单身一族个个都烦呢?有的人,特别是钻石王老五,比谁都兴奋啊!

那些钻石王老五,可是香饽饽啊!有多少漂亮的有才华的淑女正费着心思想穿那对漂亮的水晶鞋呐!这不,近日传出一个天大的喜事,说是有一个“钻石女子学堂”可以把草鸡变凤凰嫁进豪门。所以说,什么地方,什么时候,有钱的主儿就是不用愁没女人作伴。光棍!什么是光棍?人家才没心思想这个破事。

唉!只是苦了我这等穷小子。我烦呀烦,愁呀愁,直骂老天爷咋就不开眼!报纸上天天说,这个地方有多少人中了二千万彩票大奖,那个地方又有人中了三千万彩票大奖。这惹得我心痒痒的,直恨自己手太黑了,咋就不中个彩票头奖呢?五百万也就够了!扣了税,我还剩四百万大元啊!这足够我排进黄金王老五队列,去炫耀一番的,哄骗女人的芳心更有底气。

这个年头,可是相当现实的。连乡下的大姐小妹,都知道做得好不如嫁得好,嫁人就嫁个有钱人!没飞机,不要紧!至少有辆小轿车吧!别墅没有,也不要紧,花园洋楼总不能缺吧!还有这钞票呀!钻石呀!金呀银呀玉呀等等首饰,当然不能少。少了,让老婆怎样出门见人呢?还有——

还有呐!别、别再有了,我早就打起寒颤来!身上冷汗不停地冒出来。我狠狠地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后,狠狠地骂了一句娘,操,真失败!咋不小心闯进这1111日光棍节?

骂完后,我又忍不住苦笑。我怎么又较真起来呢?

说来说去,原来我根本放不下去我光棍的身份。是的,我真的很在意。如果能选择的话,我宁愿不过这个节日。请千万别责怪我不出息!一样的米养百样的人。我知道我不出息,所以一开始就说碰上这个光棍节我无法高兴。

尽管,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适应这个据说非常开心的光棍节,但是我的心却老是想着如何去挂牌。挂牌,就是在BBS上贴出自我推销的帖子招蜂引蝶或是招来臭鸡蛋。嗯!也许不用多久,我可以脱光摘牌了。哎!可别误会“脱光”这两个字哦!脱光,表示我这男光棍名草有主的意思。嘿嘿,那可我作梦都想着的美事哦!

 

2006-11-16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